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精神科醫師破解 男人寧願自慰也不愛愛的原因

KingNet 國家網路醫藥

男性熱衷於雙手DIY的最大原因,其實只是想要「短暫紓解壓力,同時又不妨礙他人」。研究發現,不論男女適度的自慰能夠活化腦內的快樂中樞,激發多巴胺分泌,產生愉悅感受,達到放鬆效果。圖/ingimage
男性熱衷於雙手DIY的最大原因,其實只是想要「短暫紓解壓力,同時又不妨礙他人」。研究發現,不論男女適度的自慰能夠活化腦內的快樂中樞,激發多巴胺分泌,產生愉悅感受,達到放鬆效果。圖/ingimage

38歲的陳太太抱怨,自生完孩子後,與老公的親密關係不如以往,甚至已經三年從未有過性關係。偶然發現,老公竟在半夜看A片打手槍,讓她瀕臨崩潰,直問「為何老公放著光溜溜的老婆不提槍上陣,卻寧願自己打手槍?」

三軍總醫院精神部兼任主治醫師楊聰財表示,性愛能讓彼此關係更上一層,還能幫助夫妻感情增溫。不過,臨床觀察發現,越來越多妻子抱怨,另一半寧願自己DIY也不願碰老婆,讓老婆陷入沮喪無助,甚至失去自信心。

失去性慾原因多 溝通是最好良方

而老公對老婆性致缺缺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是太太的生活重心移轉到孩子身上,對性愛性趣缺缺;或是未能有多餘時間與空間,讓兩人能從事床上運動;以及妻子性愛規矩多,常要求更衣梳洗等,導致性愛衝動消失…。

楊聰財建議,太太應適時轉移重心,除了照顧孩子外,多些時間陪伴丈夫。約定好時間,暫離擺脫孩子糾纏,好好培養做愛情緒,或運用情趣用品增加樂趣,都能催化性愛關係更臻完美,當然也能促進夫妻感情美滿。

根據「2019全球自慰大調查」發現,國內高達8成受訪者坦承有自慰經驗,高居亞洲之冠。另外,比較2018的數據顯示,認為自慰對健康有正面影響從49%成長至85%,顯示社會逐漸認同討論自慰議題能帶來正面影響。

男性熱衷自慰 竟是為了舒解壓力

他分析,男性熱衷於雙手DIY的最大原因,其實只是想要「短暫紓解壓力,同時又不妨礙他人」。研究發現,不論男女適度的自慰能夠活化腦內的快樂中樞,激發多巴胺分泌,產生愉悅感受,達到放鬆效果。

楊聰財強調,自慰是探索身體的開始,但過去社會風氣保守,不只忌諱談性,對自慰也有許多錯誤觀念,例如,常自慰會腎虧,或降低性愛品質等說法。事實上,適當自慰有助身心健康,過度壓抑恐導致性功能或勃起功能障礙等。

小心!自慰次數與健康有關 

而自慰頻率多少才算正常?楊聰財表示,通常青春期一天自慰1次都屬適度範圍,30歲以上成年人大多有伴侶,自慰次數應減少;不過,每人每天自慰不可超過3次以上,可能造成性器官受傷。

此外,還必須關注的是,若自慰需求性太高,代表可能有社交或情緒障礙,而必須靠過度的自慰來舒解壓力,或紓壓方法過少僅有自慰一途,建議尋求精神專科醫師了解背後的原因。

 

自慰 壓力 勃起功能障礙 情緒障礙 紓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