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結紮會有損男性雄風?

讀書共和國

【內容摘自《屌醫學:正確認識命根子的構造、生理、保健與治療!》,作者許耕榕,我們出版】

顯然這是腎虧思維的衍生問題,首先必須認知男人精子的來龍去脈。睪丸的曲細精管是精子的製造工廠,暢通的副睪丸是精子的倉庫。當性行為、自慰、春夢甚至於過度緊張,激發大腦的射精中樞達到臨界點,無法緊急煞車而激射,這些戰備的精子就經由輸精管往外寄送,連同由儲精囊及前列腺所分泌的精液一齊射出體外,誠然「精兵群聚億千、傾巢而出一瞬間」。精蟲所占的體積僅精液量的二至五%,也就是大部分的精液是由輸精管以下的部位所分泌出來的。所以男性結紮後,仍可以正常地射精,只是精液中少了能致孕的精子罷了!

如果長久沒有射精的銷魂行為,或是男性結紮後,喪失了輸出的管道,精子只好積聚在副睪丸這個倉庫中,若再加上源源製造出的新精子,何來立身之地? 放心吧! 幸好精子也會被迫屆齡退休、由自體巨嗜細胞清除,資源回收完全符合環保的精神!

男性結紮只是堵住精子的出路,不是閹割睪丸而廢掉男性功能。男性荷爾蒙睪固酮由曲細精管另類細胞製造,屬內分泌系統,是經由血液循環而達全身,此物驅使青春期發育與成長、第二性徵的建立、精子的製造、紅血球的生成、肌肉的健壯與性慾不墜,全然合乎「本尊原無慾、兩睪相煎急」,此內分泌系統完全不必輸精管參與演出,所以不受輸精管結紮影響。

結紮後是否會影響分泌,進而影響身體的健康? 當然不會,因為輸精管純粹只用來輸送精子,迄今未見輸精管結紮會增加前列腺或是睪丸疾病機會的報告。閹豬閹雞的割除睪丸,促使民間有許多關於男性結紮的誤會,進而衍生許多負面印象,例如結紮後會由活龍變軟腳蝦,雄風不再,或者結紮後會變得「娘娘腔」等,這純粹是疑心生暗鬼的寫實。

精子 睪丸 精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