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精子、精液一樣嗎?關於精子的7個冷知識

每日健康

精子示意圖。ingimage
精子示意圖。ingimage

當談到精子時,人們似乎總是有很多迷思。有些人想要用可樂精子細胞。有些人想買賣精子。有些人擔心他們自己的「子孫不夠力」。

外媒《CBS》介紹了7個關於精子冷知識,伊利諾伊大學芝加哥分校泌尿學教授(Craig Niederberger)博士表示,很多自以為自己雄風滿滿的人,其實都不知道身體裡這些小蝌蚪裝著什麼秘密。

半茶匙

這是一個男人通常射精的程度。它並不多,但是 - 無論品質好壞,其實每次射精大概只有半茶匙的量,而且,其實這半茶匙就足以使人受孕。

精子與精液的差別

有些人可互換地使用精子和精液這兩個術語。但精子細胞只是一種成分。精液還含有來自攝護腺的物質和骨盆內的一對兔耳形器官,稱為精囊的物質。

精子細胞在睾丸中製造,需要大量的燃料來使它們的蝌蚪尾巴活動。幸運的是他們,精子以果糖的形式獲得所需的燃料,果糖是由精囊提供的。來自攝護腺的液體含有化學物質,一旦它進入雌性體內,就會導致精液液化。沒有它,精子就會被鎖定到位,無法游泳。

幾乎終身都在製造精子

女人天生就擁有他們所擁有的所有卵子,因此終其一生卵子的量是有限的,排完就進入更年期。這對男人來說是不同的。男人幾乎終身都在整天生產精子。

隨著男性年齡的增長,他們的精子可能會變得遲鈍甚至游不動,而且他們的DNA會更加分散。但精子工廠永遠不會關閉。

精子活了幾天

精子細胞一旦進入女性身體多久就能活多久?大約兩天。所以,闖紅燈兩天內,女性因為月經很亂,剛好有排卵,恭喜你,還是得要當爸爸。

要花兩個月製造精子

製作精子需要多長時間?根據最新研究,大約兩個月。

精子一直在開始,就像裝配線一樣,在開始構建另一批精子之前,你已經準備了一大批做好的精子準備射出,身體部會等到需要射出時才製造,所以身體無時無刻都在產生精子。

精盡人亡是真的嗎?

「精盡」可能,但「人亡」則沒發生過!因為精子無時無刻都在生產,只是,從1個細胞到1個成熟的精子,生長周期約需2個月。而「性愛猝死」,多半是因為「心腦血管疾病」或「重要血管畸形」,所以和心肌梗塞、腦中風比較有關,基本上射光光也不會死啦。

喝可樂可殺精

把精子直接泡在可樂裡,可樂中的碳酸物質,確實可以殺精。但如果是直接飲用,是沒有辦法殺精的,而拿可樂來沖洗生殖器,也因為不像浸泡,其實只有碰到幾秒到幾分鐘,基本上還是會有一堆漏網之魚,所以還是別用這種爛方法避孕吧

參考資料:CBS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精子 精液 腦血管 果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