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關心老爸第2問/天天量血壓、定期測血糖、血脂嗎?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俐君/報導】

糖尿病 4成得洗腎color="0074ad">

新北市亞東醫院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李明蒼表示,據國民健康局推估,目前台灣糖尿病人口約有140萬,不少病友因未落實血糖自我監測,約4成落入洗腎命運。

李明蒼提到,排除有家族遺傳史的糖尿病友,多數引起糖尿病的原因,還是與肥胖、運動太少有關。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理事長陳志鴻進一步解釋,肥胖者體內的脂肪細胞,會影響血糖、血脂代謝,進而造成糖尿病、高血脂等問題;而體內胰島素濃度過高,更會增加動脈血管阻力,釀成高血壓,甚至提高心臟病、腦中風的發生機率。

高血脂 血管塞住了color="0074ad">

雙和醫院心臟內科主任劉如濟指出,高血脂患者,受血液黏滯度提高,血小板聚集性增加等因素影響,全身各處的小血管,都可能因血脂阻塞而產生病變。

想改善病情,第一步應先控制低密度膽固醇(LDL)數值在100以下,以防出現動脈硬化、血管狹窄等問題,進而降低冠狀動脈疾病、腦血管、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發生率。

老爸健康筆記color="0074ad">

理想的血壓:收縮壓120、舒張壓80(毫米汞柱)以下。

理想的血糖:空腹8小時(飯前)的血糖值低於100,飯後2小時血糖值低於140。

理想的血脂:總膽固醇小於200,三酸甘油脂小於150。

心臟病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