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早洩 快求醫別信神油別害羞

國內約四成男性有早洩困擾。醫師建議勿信偏方,應採正規治療。
國內約四成男性有早洩困擾。醫師建議勿信偏方,應採正規治療。
本報資料照片

國內一份調查指出,約四成男性有早洩困擾,且年齡層以30到39歲居多。醫師表示,門診曾遇到一名男子尋求偏方,使用成分不明的「印度神油」,卻致下體過敏腫成烤香腸,呼籲民眾尋求正規治療,醫師會以不同症狀予以協助,協助男女找回「性福」。

撐不到3分鐘 就算早洩

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泌尿科主任周固說,最新的早洩定義,是陰莖進入陰道活動後不到3分鐘就「丟盔棄甲」。早洩原因無確切因素,有人可能是經驗不足致過於緊張,有人可能是工作壓力大影響,也有人是腦部控制射精的血清素失調所致。

早洩比例 30~39歲最高

據調查,九成九男性認為最理想的射精時間為至少3分鐘,但實際上約四成苦撐不到1分鐘,甚至有人未插入就射精。另40歲以下男性早洩問題比例高達五成五,且以30到39歲比例最高、約占三成四,顛覆早洩是老年人問題的刻板印象。

但男性不分老少都會因自尊心及面子問題,羞於啟齒也不願就醫,寧可採信無科學根據的偏方,或乾脆逃避親密行為,不想讓最愛的女人厭棄而失了雄風。

尋求偏方 下體腫成香腸

林口長庚醫院男性學及婦女泌尿科主任陳煜表示,他就遇過早洩患者吃海狗鞭、鹿鞭或雞睪丸想「以形補形」,甚至塗抹來路不明的印度神油,造成陰莖過敏。但想當然爾效果都不佳,早洩男性很容易因此情緒憂鬱,甚至被女伴分手而自卑。

周固表示,早洩治療需要一段時間,目前有不錯的治早洩口服藥可幫忙,只是國外曾有人吃了昏倒,他門診開藥之前都會特別告誡,若嘗試後沒有太大副作用,就可持續使用。

但當親密時刻就在眼前,周固說,應急方式包括在性愛過程中及早抽出中斷射精,或快射精前按壓龜頭等。

陳煜提醒,勃起障礙和早洩是不一樣的問題,早洩患者不一定有勃起障礙,但兩者的治療方式恰巧相反,但很多人將之混為一談。男性勃起需要環境、視覺或觸覺刺激,早洩卻是因為太過刺激造成,需要安穩的環境才能延長射精時間。

治療過程 伴侶參與最好

身兼台灣性教育學會理事的開業身心科診所院長楊聰財表示,通常男性有勃起障礙或早洩困擾,會邀請伴侶一起到門診治療,例如學會怎麼愛撫幫助男性勃起,或是幫忙男性在快射精前抽出,按壓抑制精囊收縮。

楊聰財強調,完美的性愛是「性」加「愛」,不管男女哪一方出現性困擾,應一起面對解決,用愛互相體諒與支持,才能達到雙方滿足、愉悅且不孤單。

早洩 勃起障礙 射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