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一點靈

哺乳媽咪吃的對 寶貝健康頭壯壯

【聯合線上企劃╱大侑健康】

母乳,是上天賜給寶寶最完美、營養、天然的食物,根據母乳協會指出,哺餵母乳6個月,至少可以省下13,500元的奶粉錢,同時,寶寶還能夠完整獲得來自母乳的抗體、免疫球蛋白,抵抗力好,身體健康,自然減少看醫生的機會。

台北郵政醫院黃淑惠營養師提醒所有媽媽,產後飲食非常重要,不僅關係到母體的修復,更影響母乳的營養品質。無論自然產或剖腹產多少都會留下傷口,為了加速媽媽傷口復原,建議採用高熱量與高蛋白飲食,尤其是優質蛋白的攝取,必需是每日蛋白質量的1/2~2/3比例,才能確保傷口的復原,也能提高母乳中蛋白質的量來幫助嬰兒成長。

大豆胜肽好吸收‧蔬菜水果要補充


屬於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有魚、肉、豆、蛋和奶,建議媽媽在飲食中均衡攝取,若有時無法大量攝取,則可採用高密度營養攝取法,在豆漿、牛奶或蔬果汁中再添加一些大豆胜肽。大豆胜肽是大豆酵素水解後的產物,因分子小比大豆蛋白更易吸收,不僅有助於媽咪乳汁分泌,更可使產後傷口盡速復原。

此外,足量的蔬菜和水果也很重要,因為蔬菜和水果能提供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不僅能夠幫助產後媽媽體力恢復,也可以透過母乳哺餵,提高寶寶免疫力。

產後減重好方法‧哺乳消耗熱量多


哺餵母乳除了能提供寶寶完整的營養外,更能幫助媽咪產後減重。根據國際母乳哺育期刊研究顯示,哺餵母乳一天所消耗的熱量,相當於慢跑1小時,可以甩掉約400-500大卡熱量,而每消耗約7,700大卡,就可以減少1公斤,哺乳,實在是產後媽咪恢復窈窕身材的最佳選擇!

【優質大豆胜肽 媽咪試用大募集】

母乳 大豆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