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一點靈

純植物性蛋白質 抗癌營養零負擔

【聯合線上企劃╱大侑健康】

抗癌首重 高熱量、高蛋白飲食


衛生署所公布的10大死因中,癌症已連續30年蟬連首位,每12分21秒奪1命。癌症病友面對癌症接受化療時,不僅要吃得好,營養更要比一般人更多,適宜採高熱量、高蛋白質飲食,才有足夠營養和體力接受一連串治療。蛋白質缺乏時,易造成合併症及感染率增高,白血球及免疫機能降低。因此,醫生建議接受化療的成人病友,每天每公斤體重應攝取1.2~2.0公克蛋白質。

優質蛋白質 挺過抗癌路


開始化療和放療後有足夠優質蛋白質,才能修補重建治療過程中對健康組織細胞的損傷,降低癌友化療、放療時的副作用及不適感。建議採少量多餐方式,攝取魚肉蛋類及黃豆製品等蛋白質食物,並避免攝取過多動物性油脂和反轉式脂肪。在開始化療、放療二週後,多數癌友會出現口腔潰瘍、食慾不振等狀況,可選擇容易吞嚥且高營養密度的優質植物性蛋白質,包括豆類、穀類及堅果等,其中又以大豆富含完整必需胺基酸,屬於「高生物價值蛋白質」,可幫助身體修復受傷組織並對抗感染。

國內有業者搭配日本知名食品大廠研發出『大豆胜肽群精華』,嚴選非基因改造大豆,透過高科技酵素水解技術將大分子蛋白質,分解成小分子胜肽,比蛋白質或胺基酸更快速、更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天然不添加人工色素、香精及防腐劑,並通過多項SGS安全檢驗認證,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健康有保障!

【大豆胜肽群精華體驗包免費索取】

蛋白質 化療 大豆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