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膝關節搞不定?

膝蓋這樣痛 是在警告我…?

<div align="left">圖/友信醫療集團 提供</div>
圖/友信醫療集團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黃麗煌】

“我的膝蓋在行走一段時間後就會痛,尤其爬樓梯時更是劇烈” 很多人有膝蓋痛的經驗,不過有些人不加以理會;但也有些人雖然治療了,卻不見疼痛有任何的改善。治療膝蓋疼痛,首先必須要了解引起膝蓋痛的主要病因,再來尋求正確的治療方式。

退化性關節炎常發生在中年以上的年紀,女性比男性多。最常見的症狀是在膝蓋重複使用後,在受損傷的關節面會感到不舒服。尤其是在一整天結束後,膝蓋痛的感覺會更加劇烈,尤其會有腫脹,熱痛,吱吱作響的症狀。膝蓋疼痛和關節僵硬也會在久坐之後發生。較早期的症狀包括膝部酸痛無力,蹲下後不易站起來。

症狀加重時,則出現內側膝關面疼痛,痛會向上牽連引起腰酸背痛,向下蔓延引起腿肚痛或腳踝痛。

嚴重的退化性關節炎及軟骨損傷,因為骨頭與骨頭直接摩擦所帶來的疼痛,不只一般簡單的生活起居活動受到限制,甚至連在休息時也會覺得十分不適、無法好好放鬆。

退化性關節炎是一種自然老化的現象,出現的症狀則因人而異。當發現膝關節使用時或使用後會痛、天氣變化前或變化中會不適、有膨脹僵硬喪失彈性等症狀時,應該要儘快就醫、對症下藥,千萬不要自行服用藥物或仿間保養品當做治療,這樣不但會延誤病情,還可能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及後遺症,切忌病急亂投醫。

關節 久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