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聯醫「婦女健康中心」好貼心!

<div align="left">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放射線診斷科主任 陳振德 提供</div>
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放射線診斷科主任 陳振德 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放射線診斷科主任 陳振德】

因為生活型態、飲食習慣及環境之改變,台灣婦女罹患乳癌的比例已有越來越高之趨勢。目前乳癌已躍升台灣婦女癌症發生率的第一位,婦女癌症死亡率的第四位。每年約有8,200人罹患乳癌,約有1,700人死於乳癌。台灣婦女乳癌的好發年齡在40-50歲之間,較歐美年輕10歲。因此國健局近年來積極全面推動45~69歲婦女與40~44歲有乳癌家族史之婦女,每兩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篩檢,以期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配合國健局乳癌防治計畫,提升婦女乳癌防治之品質,特別成立「婦女健康中心」,結合放射科及乳房外科醫療團隊,提供乳房攝影、乳房超音波及乳癌臨床診療之專業服務,於2012年12月15日假忠孝院區醫療大樓一樓舉辦揭幕典禮活動。

「婦女健康中心」是一個專為女性設立的安全、隱密、溫馨、獨立的就診空間,由女性放射師執行檢查,有婦女專用的候診區,男性陪伴家屬只能在「婦女健康中心」之外的候診區域等候,並設有婦女專用的更衣室,提供婦女友善安全的檢查環境。

「婦女健康中心」從歐洲引進全世界最先進之環型傾斜式全數位化乳房X光攝影儀,大幅提升乳房影像品質,縮短受檢時間,改善乳房攝影壓迫所造成之疼痛感,且大幅降低人體乳腺的X光劑量。乳房X光攝影儀的環型傾斜設計除了可使乳房受檢範圍更寬廣,並且能俯就坐輪椅、行動不便之婦女受檢。

此外,也引進歐洲最新的俯臥式3D立體定位設備與美國麥瑪通真空吸引穿刺切片槍,為乳房攝影篩檢發現疑似病灶之婦女,在外科手術切片之外,提供另一種微創性的「乳房立體定位切片」的選擇,其對乳房病灶組織之獲取迅速而精準。婦女病患接受麥瑪通乳房立體定位切片時,不需住院,不需全身麻醉,在門診即可施行,傷口小(僅0.5公分)、復原快,並可迅速獲得病理確診,有助臨床的後續治療與處理。

在此請各位婦女朋友於工作家庭忙碌之餘,不要忘記,好好愛惜自己,選擇安心、貼心的專屬婦女健康中心,定期接受乳房攝影檢查。更多詳情請致電: (02)2786-1288,分機8110

更多健康衛教資訊都收錄在臺北健康聯合國Blog》

乳房 乳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