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夢中被搖醒,趕快躲到桌下?防災專家建議做一動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陽明得憶齋日照中心 失智、失能長者的福音

【聯合線上企劃/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提供】

現今社會人口結構呈現高齡化、少子化,加上失智症及其他慢性病盛行,失智失能長者的照顧負擔問題日益嚴重,成為許多家庭沈重的負擔。不過即日起,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將成立陽明得憶齋日間照護中心,鎖定失智、失能長者,分擔部分家庭的難題。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神經內科主任詹金烈說,陽明院區附設日間照護中心,不但就醫方便,醫療資源也可以充分利用。白天長者在中心內參與活動,在職能治療師、營養師、社工師、心理師、活動休憩管理師等專業共照及設計活動下,歡樂充滿心中,課程內容包括:活力音樂、體適能活動、美術、園藝及舞蹈等,個案中孫奶奶高興的嚷著我喜歡畫畫、寫字及唱天黑黑、軍人退休的周奶奶也不服氣的說道音樂體適能、活力操、是我的最愛,喊口令也喊得最大聲,老小老小這裡有如快樂的托老所。

在陽明醫院專業醫師團隊及志工陪伴下做做規律的活動及作息。傍晚再由家屬帶回,不影響家人上班工作,也減輕照顧上的負擔一舉數得。因此,北市聯醫陽明院區決定成立陽明得憶齋日間照護中心。

有鑒於失智失能長者都是病人,照顧上與一般老人安親服務不同。況且日間照護中心的設置標準不同於一般病房,因此得視長者健康狀況,訂定收案、轉案、結案標準。申請入住流程即著眼於此a8。

同時依臺北市政府社會局101年度老人日間照顧服務個案收託費用補助辦法,設籍並實際居住台北市並符合條件的長者,依不同失能程度及家庭收入,有不同補助額度,但已申請外籍看護工(外傭)者,不得申請此項服務的補助款。

詹金烈表示,希望陽明得憶齋日照中心開幕,能減輕市民照顧家裡失智、失能長者的身心負擔,家庭幸福指數上升。

失智 體適能 性病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