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臺北聯合門診室

銀髮抗老 用餐掌握4原則

【聯合線上企劃/Upaper╱記者彭宣雅】

民眾怕老,其實從日常生活營養攝取,就能延緩老化。營養師表示,包括十字花科的花椰菜、洋蔥、番茄等,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與E,對細胞增長、排便順暢有幫助。另外,進口的白蘆筍、椰子油,也可促進新陳代謝,延緩老化。

新光醫院昨發表銀髮抗老餐,營養師江幸芸表示,想抗老化,應多攝取β胡蘿蔔素、維他命A、E、C,以及氨基酸和微量元硒,都有防癌抗癌作用。長者用餐應掌握4原則,一是質地軟嫩清淡,用天然食材調味;二是高纖促進排便順暢;三為增加大量抗氧化食物,如番茄、十字花科的青花菜、洋蔥都不錯;最後就是添加有益的油脂,包括椰子油、芥花油等。

北市聯合醫院仁愛院區營養師孫雅祺表示,抗老可選擇「彩虹蔬果」;紅色指番茄、草莓,綠色指深綠色蔬菜,其他像青紅椒、胡蘿蔔、葡萄、漿果、蔓越莓等蔬果,富含花青素、多酚,不僅可養生抗老,還可讓皮膚水嫩光滑。

蘿蔔 抗老 老化 番茄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