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高血壓、中風、猝死:心血管最無聲的抗議

【聯合線上企劃╱張世榮】

天氣轉涼,也進入了心血管疾病的好發季節,醫師提醒心慢性病患以及上了年紀的人,要特別注意照顧健康!一旦忽略了心血管的照顧,那麼中風、心肌梗塞很可能在無聲無息中找上門,甚至年紀輕輕就面臨猝死危機!

抗氧化成分高的食物 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要怎麼保護血管彈性,延緩血管老化速度?多項研究已經證實,適量食用含抗氧化成分的食品,如維生素C、E,綠茶中的兒茶素、輔酶Q10、硫辛酸以及蝦紅素,有助於降低體內低密度脂蛋白(也就是俗稱「壞膽固醇」)的氧化反應,減少血管內斑塊形成,以及中風、動脈硬化的風險。

在抗氧化劑當中,蝦紅素被視為「超級明星」,蝦紅素是從微藻(Haematococcus生紅球藻)萃取出來,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C的6000倍,是輔酶Q10的800倍,比起硫辛酸、維生素E和兒茶素也分別高出75倍到560不等,對於抗氧化需求高的人來說,是很好的選擇。

鮭魚、龍蝦、螃蟹等食物中含有蝦紅素,不過想要吃到一毫克的蝦紅素,每天約要吃到200公克的鮭魚,對於外食族或是年長者來說,除了可能會吃膩、花費也很高,這時候最簡單方便的方式就是,選擇含有蝦紅素成分的保健食品,作為補充抗氧化劑的來源

年長者、工作壓力大 都需要補充抗氧化劑

心血管疾病威脅國人健康,不僅僅是上了年紀的人要特別注意,平常生活緊張、壓力大,或是高油高脂的飲食、家族病史、缺乏運動以及過量的菸酒,都是造成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一旦血管漸漸失去彈性,血液循環不順暢,動脈硬化、高血壓、中風甚至猝死的風險就會大大提高。

醫師建議檢視自己的生活習慣、家族病史以及定期健康檢查,視個人狀況食用優質抗氧化劑,可以幫助延緩血管老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

血管 蝦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