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雞農打造開心雞場「像五星級飯店」

<div align="left">圖╱白蘭氏提供</div>
圖╱白蘭氏提供

【聯合線上企劃╱林筱郁提供】

不曉得您是否看過「住得比人還好」的雞?為您採訪到專為知名雞精品牌業者白蘭氏供應雞隻、採水簾式養殖法,打著「開心雞場」響亮招牌的嚴選特約養殖場,帶各位一探究竟,能夠做出好雞精的雞,到底住得多開心?

乾淨無菌生活空間 養出好命雞

什麼是水簾式養殖法?養殖場林老闆解釋,這是一種運用「水簾室」將雞隻生活的環境透過幾個不同功能的機制所組合起來的養殖場。透過水簾嚴密的管制隔離,避免人類在養殖場中活動,也能減少細菌被帶入養殖場的機會。林老闆說:「用這種養殖法,所有人員的作業都要提心吊膽全副武裝,雖然是有比較辛苦又麻煩,不過只有讓雞不跟其他動物接觸,才能真的把細菌擋起來,環境比較好」,為了維護飼養雞隻乾淨衛生的條件,老闆認真做好養殖環境的把關。

電腦化飼養管理 比SPA還享受

林老闆告訴我們,養殖場的運作全都以電腦精密計算,可以隨時提供清淨風流,當水簾式網狀介面的乾淨空氣吹進養殖場中,會形成一股新鮮潔淨、溫濕舒適的帶狀風流在養殖場中流動,養殖場尾端的風扇設計再有效地將髒汙物排出,把對雞不好的細菌與物質,都藉著氣流循環帶動釋出,防止壞菌在水簾室中滋生滯留。此外,電子管理控制適宜雞隻活動生長的最佳溫度、送風的時間與強度,也都算得恰到好處,「每隻雞攏嘛活跳跳」林老闆神情盡是驕傲,彷彿這些雞都是他的孩子。

不但要住得好,飲食也很要求。林老闆養殖場的雞隻,吃的都是最天然的飼料,營養充足,每一隻都是體態均勻健康的幸福雞,自然不必施打抗生素、成長激素,就能長得頭好壯壯,老闆自豪地說:「不用不用,我們都沒在打成長激素,就能長得很好」,這是與一般傳統養殖場最大的不同,消費者絕對可以很放心。

專人健檢照護 保持雞隻最佳狀態

食住無虞之外,養殖場還請來獸醫師定期為雞隻做全身檢驗,為每一隻雞的健康做好監控與掌握。所有的雞送宰前都經過衛生署的CAS認證,取得無藥物與抗生素的健康明證。

「我們養的雞通通都是要送去白蘭氏做雞精的,白蘭氏對雞的品質要求好嚴格,我當然要讓雞住得開心健康,做出來的雞精才會讓人喝得安全又安心嘛」林老闆用最樂觀踏實的經營態度,讓我們看見號稱雞隻的五星級飯店,比的不是豪華派頭,而在整體環境設備的思密考量,與看重健康無價的體貼用心。

雞精 抗生素 壞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