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大富翁

老人才會得關節炎?愛運動者也要當心!


圖/聯合新聞網 提供

全民運動時代來臨,路跑、騎車、健身重訓成為國民運動,但你有發現,上下樓梯、彎腰、深蹲等簡單動作,身體竟然出現了「喀喀」的聲響?小心,運動沒有做好十足的保養,關節炎提早找上你!

顛覆過去認為關節炎只會發生在老人身上,事實上,隨著全民瘋運動熱潮興起,有越來越多30歲左右喜愛運動的患者找上醫生,最後竟然發現自己得了關節炎!世界衛生組織就指出,目前全球約有3.5億人患有關節炎,更預言到2025年時,世界上將近有高達25%的人口會由於骨關節的問題而導致行動不便,更顯現出關節炎幾乎是一種全球的慢性流行病。

到底要如何保養關節,才不會年紀輕輕就讓關節炎找上你呢?其實,若是行動時身體發出「喀喀」聲響,就要知道這是關節炎的警訊聲,及早保養,就可以避免關節提早老化。特別是運動時的保健更為重要,因為運動時的關節磨損會比平常更加嚴重,這時若是沒有提早保健的概念,小心運動健身反而造成傷身的反效果!

愛運動的人絕對都知道,運動之前應該要做暖身運動,以免身體因為劇烈的運動而造成傷害。但是你知道嗎?只有暖身運動是不夠的,如果沒有補充相對的營養素,也可能對身體造成傷害。其實不只銀髮族需要藉由保健食品補充關節退化所需的營養,對於愛運動的朋友們,也是保養行動靈活不可或缺的一環,只要吃對營養素,加上暖身運動充足,就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運動傷害。

市面上關節保養產品百百種,要如何挑選才能讓保養事半功倍?建議可選擇含兩大關鍵保養成分: UC II®「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能修復及重建軟骨、減緩發炎與疼痛,效果是葡萄糖胺加軟骨素2倍以上;搭配「水解第二型膠原蛋白」提供營養補給、保持關節滋潤。此兩大成分複方而成的產品,能更全面維護關節靈活行動力!千萬不要讓運動健身成為健康的阻力,只要提早做好關節保養,讓你怎麼動都不用怕,行動力更靈活、有彈性!

關節炎 暖身運動 膠原蛋白 保健食品 健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