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病毒性腸胃炎攀升 專家籲做這些事防諾羅感染

台中市腹瀉急診就診人次已連續4周呈現上升趨勢,台中市衛生局呼籲勤洗手預防。記者趙容萱/攝影
台中市腹瀉急診就診人次已連續4周呈現上升趨勢,台中市衛生局呼籲勤洗手預防。記者趙容萱/攝影

疾病管制署資料顯示台中市腹瀉急診就診人次,已連4周呈上升趨勢,病毒性腸胃炎進入流行期;衛生局提醒,春節將近,團圓聚餐進食前、如廁後,都應以肥皂勤洗手,出現嘔吐或腹瀉等症狀應盡速就醫,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

衛生局表示,病毒性腸胃炎流行期為每年11月到隔年3月,以諾羅病毒感染為主,常透過被病毒汙染的食物、水或與病人密切接觸、吸入嘔吐物與排泄物感染,症狀為嘔吐、腹瀉,伴隨頭痛、腹痛、噁心、發燒與肌肉痠痛等,通常持續24至48小時。

衛生局已發文要求旅宿及餐飲業者落實廚房、廁所等公共空間環境清潔與消毒,並提供充足洗手設備、留意工作人員衛生與健康情形,有不適症狀盡速就醫、暫停工作,症狀解除至少超過48小時再上班。

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預防諾羅病毒感染是保持手部衛生,應落實「濕、搓、沖、捧、擦」洗手5步驟;使用來源安全的食材,煮熟再食用(尤其是貝類等水產品),用公筷母匙,避免與他人共食。

諾羅病毒 病毒性腸胃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