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北捷有「重組」衛生紙 醫師:衛生紙用過摸過,恐增加感染風險

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醫師柯明中表示,衛生紙別人用過摸過,再使用恐增加感染風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醫師柯明中表示,衛生紙別人用過摸過,再使用恐增加感染風險。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北捷運車站廁所傳出有「重組」衛生紙,泌尿科醫師表示,不管重組與否,若前一位使用捲筒衛生紙的人或重組衛生紙的人手不乾淨,摸了衛生紙,其他人再使用,恐增加私密處感染發炎風險。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泌尿科主任醫師柯明中表示,男性與女性的尿道口皮膚角質化程度不如一般皮膚,很容易因摩擦而破皮流血,此時若接觸到較多細菌或刺激性物質,就可能引起發炎等問題。

柯明中說,比起尿液,糞便內細菌很多,若因前一位使用者用捲筒衛生紙時留下穢物,清潔人員重組時就可能增加汙染範圍,或較乾淨的捲筒衛生紙,因重組者的手或手套不乾淨,有穢物或刺激性化學物質,重組時也會沾在衛生紙上,增加後續使用者擦拭尿道口時的發炎風險。

柯明中說,上廁所時,女性以衛生紙擦拭尿道口皮膚機率較男性高,建議使用公廁捲筒衛生紙時,確認紙張是否清潔,或乾脆使用自備衛生紙,擦拭時以按壓方式,減少摩擦,也較能避免發炎。

私密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