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考試前肚子痛 醫師:焦慮恐慌造成

在香港,不少家長經常遇見小孩每逢考試都會肚子痛的情況,好像在為避免考試找藉口,但有醫師說,其實這是緊張及恐慌等情況造成。

廣州日報今天報導,2017年大陸高考(類似台灣大學入學考試)已進入倒數計時,往年的考生中,一上考場就肚子痛、腹瀉、便秘的大有人在,嚴重者甚至會連跑十幾趟廁所。

報導引述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副院長、結直腸肛門外科教授王磊和該院消化內科主任高翔說,考生頻繁往廁所跑,往往和「大腸激躁症」(中國大陸稱腸易激綜合症)有關。

王磊說,「大腸激躁症」主要表現為不同程度的腹痛、腹瀉以及黏液便、稀水便、硬便等大便性狀的改變。

王磊說,當考生出現焦慮、抑鬱、恐慌等負面情緒及飲食不當時,「大腸激躁症」更容易出現和加重。

他建議考生要放鬆情緒,同時透過參加體育活動和聽音樂來釋放壓力、放鬆心情。

高翔則建議,已經出現症狀的考生,考前可對症調整飲食,例如腹瀉者宜以清淡、易消化、少油膩的飲食為主。

大腸激躁症 腹瀉 焦慮 恐慌 便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