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低脂肉更健康,但你知道每種肉的低脂部位在哪嗎?低、中、高脂肉選擇指南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高齡照護/慢性病 科技結合醫療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將於二○二五年進入超高齡社會,距今不到四年,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校長林奇宏表示,科技與產業發展,再生醫學、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科技將大幅度改變醫療照護模式, 陽明交大將致力培育未來所需人才。台北榮總高齡醫學中心主任林明憲指出,照護模式必須以「終」為始,從個人觀點提供高齡者應對的方法。

林奇宏表示,醫療照護需求改變,重點將由急性醫療逐步趨向慢性疾病管理,民眾健康與保障弱勢將成為政策重心。

有民眾提問,是否將打造陽明交大為第二座護國神山,林奇宏表示,期待陽明交大成為打造護國神山的推手,培育具多元創新與整合的人才,生醫與資通訊科技跨域人才是一大重點。

林明憲表示,高齡者因多重疾病而多重用藥,媒體曾報導,有人一次要吃十八種藥物,「光吃藥就吃飽了」。

為了提升高齡者整合醫療,北榮於二○○六年開設高齡醫學門診,解決多重共病、多重用藥問題;同時建立高齡友善病房,提供個人化復健服務等。

長照 長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