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居家隔離檢疫急需居服服務 衛福部祭每案千元服務獎勵

居家檢疫者若有長照需求,衛福部長照司祭出獎勵,依照防護指引願意前去服務的居服員,每案給予1000元獎勵金,每天最高可接3案。
居家檢疫者若有長照需求,衛福部長照司祭出獎勵,依照防護指引願意前去服務的居服員,每案給予1000元獎勵金,每天最高可接3案。
報系資料照

擔心防疫出現破口,許多居服員不敢接案服務,先前曾發生居服員到府服務後,才發現該名案家隱匿家中有人正在居家檢疫,該名居服員被公司要求先暫停服務14天;為確保類似狀況不要發生,衛福部長照司要求機構接案後先致電確認,若是對方正在居家檢疫卻有急迫需求,長照司也祭出獎勵,依照防護指引願意前去服務的居服員,每案給予1000元獎勵金,每天最高可接3案。

衛福部長照司長祝健芳表示,疫情期間,居服員以及案家都害怕被感染,近期不少居服員接案時,反應會擔心接到居家檢疫或是隔離者,因此已經提醒機構,接案前要先確定家中有無居家檢疫、隔離者,依照疾管署的規定,是不能提供服務。

祝健芳表示,不過,部分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可能是獨居或是老老照顧無法自理生活,屬於特殊急迫性的需求者,則可以提供居服服務,至於願意前往服務者,則給予額外每案1000元的獎勵金,每天最多接3案,最高每天可領3000元。

目前屬於急迫性質而可提供居服內容包含,基本身體清潔、基本日常照顧、協助進食或管灌餵食、餐食照顧、協助沐浴及洗頭、人工氣道管內分泌物抽吸、口鼻抽吸、管路(尿管、鼻胃管)清潔、甘油球通便、血糖機驗血糖、協助排泄。

祝健芳表示,該獎勵機制才剛剛出爐,目前尚未有相關申請案件,獎金的核發將於每次提撥長照給付時一併發給。

長照 居服員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