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偏鄉復健不再路迢迢 長照專車助癱瘓的她站起來

蘇思函中風半身癱瘓,坐長照專車從台中環山部落到宜蘭復健。圖/本報資料照片
蘇思函中風半身癱瘓,坐長照專車從台中環山部落到宜蘭復健。圖/本報資料照片

21歲蘇思函4年前就讀五專時因過度熬夜中風,經開刀治療,仍半身癱瘓,學業中斷,回台中市和平區梨山部落休養,沉重的車資中斷復健,直到去年台中市開辦長照2.0交通接送服務,得以下山復健,如今可到處行走。住台中和平區環山部落81歲洪老先生原本一天要吃6種藥,也因此減輕藥量改為復健;從台中環山部落搭乘長照專車抵達宜蘭羅東聖母醫院,繞過山路需要兩小時。

台中市衛生局說,台中市政府為解決失能者復健或就醫交通接送的問題,去年起推動長照2.0交通接送服務,補助交通費用,一般區域失能等級4級以上者,每人每月最高補助8趟、單趟最高可補助230元,偏鄉和平區民眾失能等級2級以上,即可接受這項服務、單趟最高補助300元,考量偏鄉就醫不便,鄰近縣市如苗栗縣、彰化縣及宜蘭縣都可以就近就醫或復健。

台中市衛生局統計,截至今年九月六日,台中市長照2.0交通接送服務共布建32家交通特約單位,計有97輛交通車提供服務,其中,為增加台中市偏鄉和平區接送服務,衛生局從去年8月,新增4輛專車提供交通接送服務。統計今年到8月底,全中市共計有43267人次搭乘長照專車,其中和平地區服務593人次。

台中市政府衛生局說明,為了更提升交通接送服務量能,今年度已辦理第2波獎助計畫徵求服務單位,預定於9月9日評選,提升服務量能。台中市民如需申請長照服務,請撥打1966專線,或撥25152888台中市長期照顧中心專人服務,也可上網到台中市長期照顧中心網站線上申請。

長照 長期照顧 中風 失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