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怎麼規畫長照? 數位工具8月23日上線

長照家庭若未先進行照顧協議,不只傷感情也可能走上法律途徑。圖非當事人。
長照家庭若未先進行照顧協議,不只傷感情也可能走上法律途徑。圖非當事人。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長照家庭若未先訂出照顧協議,不只傷感情還可能走上法庭。衛福部委託中華民國家庭照顧者關懷總會研發「家庭照顧協議指引」數位工具,民眾只要輸入家人失能程度及長照需求,即能自動列出長照問題清單,讓家人開啟對話,以協議最適當的照顧安排,最快八月廿三日將於家總網站上線。

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說,長照2.0補助額度並不低,也有許多民眾接受了長照需求評估,但不少人評估後卻沒有使用,很可能是家人未被說服,進而委託家總執行家庭照顧協議研究案。

家總秘書長陳景寧說,家總三年前就曾與法扶基金會試辦「家庭照顧協議」計畫,在專業人員見證下草擬家庭協議,包括扶養責任、金錢負擔、照顧時間分配等,以白紙黑字方式降低家人之間對照顧的歧見,避免未來對簿公堂。但他們發現,家庭開啟對話不易,多數人不認為照顧需要先做安排,甚至根本不願意談。

家總發展「家庭照顧協議指引」數位工具,讓家庭意識長照需要溝通,才有機會進一步擬定協議。希望透過長照問題清單,幫助家庭看見問題,開啟對話,甚至可視為進行家庭協議的「會議議程」。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