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深海魚抗失智 銀杏效用差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麻豆報導】

罹患失智症長輩日增,麻豆新樓醫院建議,年長者多運動、從事社交活動,把握「地中海飲食3原則」,以少油高纖,多吃深海魚,降低失智症發生。坊間廣告常說要多吃銀杏,醫師表示,其實效用不大。

68歲退休老師陳先生最近到麻豆新樓醫院身心內科就診,醫師黃偉哲表示,陳阿伯4年前出現記憶力變差,起初只是常忘記東西,去年突然認不出妻子,常問「你丈夫是誰?」、「為何跟我睡在一起?」除了脾氣變暴躁,還常在家亂大小便,經診治,確定罹患失智症。

黃偉哲表示,照顧失智症處理原則為,協助家屬及主要照顧者,要去接受失智症診斷,了解病人出現的精神行為問題並非故意;而是失智症疾病本身所導致的,多一點包容。

「地中海飲食3原則」,可減少失智症發生,包括多攝取蔬果、豆類、穀類等,選擇不飽和脂肪酸,如橄欖油、堅果等。多吃深海魚類,如沙丁魚、鮭魚、金鎗魚,藉由富含omega-3降低血壓,降低血液三酸甘油酯濃度。

黃偉哲建議,應該要鼓勵長輩多增加社會互動,如應該常與外界接觸,藉由穩定的社交活動,延緩腦部退化

失智 深海魚 銀杏 地中海飲食 腦部退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