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老年男性睡眠差 易患高血壓

【世界日報╱編譯中心綜合30日電】

美國心臟協會期刊29日發表的研究報告顯示,老年男性如果睡不沉,罹患高血壓的機率會增高。報告指出,在睡眠期間,如果慢波睡眠(slow-wave)的時間最短,患高血壓的可能性為83%。

慢波睡眠是指腦波顯示很難醒來的深度睡眠。研究人員在這項為期三年的報告中說,即使加上體重、種族和年齡等因素,也都表明睡眠品質不佳與高血壓有關。

波士頓Brigham婦科醫院和哈佛醫學院的教授蘇姍.雷德萊恩說,男子比女性更易患上高血壓,睡眠品質差可能說明其中的原因。這一研究結果和以前的研究都認為,深度睡眠對學習知識和記憶力非常重要,也可能對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新陳代謝的變化產生影響。

雷德萊恩說:「人們應當知道,睡眠、飲食和運動對健康至關重要,也包括對心臟健康和血壓正常。我們的研究首次顯示,睡眠品質差,即慢波睡眠的時間短,將使患上高血壓的機率大幅升高。」

研究顯示,慢波睡眠較少的男子,他們的休息時間也短,而且常從睡眠中醒來,睡眠品質更差。

研究是在三年期間,調查784名平均年齡75歲男子的結果,他們原來都沒患過高血壓病。研究人員表示還要做更多研究,從而調查慢波睡眠類型的變化,會不會增進人體健康。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