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楊力州「青春啦啦隊」 大家一定要去看

元氣周報

「青春啦啦隊」顛覆對老人的印象,票房捐給聯合勸募推動樂齡計畫。 圖∕聯勸提供
「青春啦啦隊」顛覆對老人的印象,票房捐給聯合勸募推動樂齡計畫。 圖∕聯勸提供

【元氣周報/諮詢/聯合勸募秘書長周文珍】

Q 朋友邀我去看楊力州導演拍攝的紀錄片「青春啦啦隊」,我帶了手帕去,哭得唏唏囌囌的;我甚至覺得整排椅子都因大家齊力痛哭,在抖動!老去,我正在準備;看著父母老去,我正在經歷。我很怕。老掉,不是可喜的;但是全世界所有的學者、專家都說要讓老人「活力老化」,這並沒有消除我的疑慮,在我看來,年過中年,不斷面對的就是「失落」─先是你的頭髮視力、記憶力,一名老人家說那是一種「背叛」的感覺──「你的身體背棄你了,再也不聽使喚了」。相信許多人被片子裡的青春老人激出不小的熱情,八十歲努力要對抗自然律,活得那麼精彩,頓時也讓我熱血沸騰,覺得有為者亦若是。   

大家快到全台電影院為阿公阿嬤當啦啦隊喔!(台北梁小姐)

A 雖然每個人都會老,但一般社會大眾對「老」似乎直接與「貧、病、寂寞」畫上等號。面對這樣的高齡社會,我們不只是需要健保醫療體系,或是長照體系,更重要的是要能有友善的社會環境,讓老人能擁有健康的身心和持續的社會參與。楊力州導演曾說,早上出門去拍片看到一個奶奶坐在家門口,手拿著蒼蠅拍打蒼蠅,傍晚拍完片路過,她還坐在同個地方,依舊拿著蒼蠅拍。他說,每個人老了之後至少都要找30個老伴,不是睡在身旁的老伴,而是能陪伴自己快樂度過晚年的30樣興趣或喜好,讓精彩充滿生命的每一刻。

健保 視力 頭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