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500套醫家通 贈弱勢老人使用

桃園市等5個公所獲贈醫家通緊急通報系統,將分發給弱勢老人使用,昨由桃園市長蘇家明等人代表接受。 記者賈寶楠/攝影
桃園市等5個公所獲贈醫家通緊急通報系統,將分發給弱勢老人使用,昨由桃園市長蘇家明等人代表接受。 記者賈寶楠/攝影

【聯合報╱記者賈寶楠/桃園報導】

中華民國居家養生發展協會去年推廣的「醫家通」緊急醫療通報系統,成功援救十多名老人性命,昨天協會回饋社會,無償捐贈500套給桃園市等5個鄉鎮市公所,協助提升弱勢家庭醫護品質。

桃園市、中壢市、八德市、龜山鄉及蘆竹鄉公所各獲贈100套,將優先發給弱勢家庭使用,桃園市長蘇家明、蘆竹鄉公所專員鄭麗鴻,昨天在桃園市新埔里活動中心代表接受,所有主機將陸續送至各公所,3月起就可安裝上線。

「按紅鍵救命、按綠鍵叫車,再簡單不過了!」中華民國居家養生發展協會理事長呂榮彬說,醫家通主機約手掌大小,只有紅、綠兩個鍵,方便老人使用。

醫家通利用電話線連接服務系統,紅鍵可發出緊急求救訊號,24小時都有專人守候接收,再聯絡離發訊者最近的消防、醫院或警察局,到府查看,並發簡訊給緊急連絡人;綠鍵則提供計程車呼叫服務。

呂榮斌指出,去年冬天1名桃園市老人心肌梗塞發作,剛好家裡沒人在,他按紅鍵求救,服務系統緊急通報,送往敏盛醫院挽回一命,而醫家通去年至今已有十多個救援成功案例。

蘇家明致詞感謝民間熱心公益,協助政府照顧弱勢,他說,桃園市有2萬5000多名老人,子女出門工作,獨留高齡父母在家,最怕發生意外,如果醫家通的效果獲得專業人士肯定,會考慮編列預算購置,照顧更多長者。

心肌梗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