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向人瑞學養生/陳謝秀英 喜愛爬山、樂逗孫女

人瑞陳謝秀英喜歡吃甜食,身邊總會擺放一大盒糖果。
人瑞陳謝秀英喜歡吃甜食,身邊總會擺放一大盒糖果。

【聯合報╱記者吳曼寧/台北報導、攝影】

陳謝秀英(101歲)/嘗鮮喝咖啡 吃糖愛分享

101歲的人瑞陳謝秀英,如同廣告中的「開心婆婆」,總是笑臉迎人,愛吃甜食的她,身邊總帶著滿滿的糖果,逢人就抓上一大把分享,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接近我的人,我都要疼他」,個性樂觀讓家人視她為寶。

「她靜不住啦!」陳謝秀英女兒陳月富表示,母親愛好自由,是個好奇寶寶,運動、音樂、繪畫等才藝都難不倒她,尤其喜歡唱歌和健行,年輕時每天早上都會去爬山。晚上煮好晚餐,趁家人還沒回家,也會出門散步,

「幾乎是找到時間就去走路」。陳謝秀英笑著表示,小學時曾全班一起到紗帽山戶外教學,從此愛上爬山看風景的感覺,雖然現在行動不方便,但每逢周末,子女都會開車載她到郊外看風景,平常在家,就和相差100歲的曾孫女玩遊戲,教她說話、唱歌,增添不少生活樂趣。

陳謝秀英喜歡和1歲的曾孫女玩遊戲。
陳謝秀英喜歡和1歲的曾孫女玩遊戲。

家人認為,陳謝秀英是家中的寶貝,因此凡事以她為重,料理也不例外,每天早上,都會先詢問她想吃什麼,依她的喜好做菜。陳月富說,母親沒有特殊的養生之道,「什麼都吃,完全不忌口」,但是份量的拿捏很重要,只能吃七分飽。喜歡日本料理的陳謝秀英,每次到餐廳一定大快朵頤,喜歡嘗鮮的個性,也充分發揮的飲食上,近年台灣吹起咖啡熱,她也趕搭順風車,見旁人喝咖啡,也會來上一杯,只是擔心睡不著。

陳謝秀英說,她在家中有張桌子,專門擺放糖果盒,遇客人來訪,便抓一大把與人分享;過年發紅包,也一定會附上糖果,祝福孫子有個「甜蜜的一年」。

養生小檔案

飲食:什麼都吃、不忌口,但只吃七分飽。

養生:年輕時愛爬山、現在愛逗孫女、天天都開心。

嗜好:音樂、繪畫、唱歌、吃甜食

養生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