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哈哈哈…銀髮族逗陣笑出健康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愛笑俱樂部成員昨天前往署立花蓮醫院,在民生社區福氣站的活動中,設法導引老人家大笑,福氣站頓時充滿爽朗笑聲。

愛笑俱樂部推廣人陳瑞萍是花蓮市民族里長,前幾年罹患鼻咽癌後,不僅嚴重失眠,也罹患憂鬱症,在電療、化療期間,她無法運動,剛好看到電視報導大笑的好處,於是與台北「總笑長」陳達誠連繫,去年6月22日,她以洄瀾生活美學協會理事長身分邀請陳達誠到花蓮教導大笑運動。

陳瑞萍指出,當時培育了一批「大笑種子」,爾後每星期二、四、六上午6時30分在花蓮市明禮國小進行大笑運動,數十人開始對藍天、綠樹狂笑,人家以為是「肖仔」,但是竟然能夠治療不少疾病,而她的憂鬱症也因而不藥而癒。

陳瑞萍說,一笑治百病、二笑解千愁、三笑樂一生,大笑運動可以增進免疫力,啟動至少50種好的基因,是腫瘤病人的最佳心靈輔助,可促進人際關係,對於紓緩高血壓、糖尿病、乾眼症、肥胖症都有正面輔助。

花蓮市民生社區福氣站設在署立花蓮醫院已有6年之久,民生里長太太黃碧雲表示,福氣站長者平均60歲,最年長是94歲鄧有才,常在福氣站參加各項活動,她請陳瑞萍指導老人家大笑,讓不少老人覺得不可思議,驚覺自己很久沒有大笑,也不懂如何大笑。

糖尿病 失眠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