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阿公阿嬤含羞帶怯重修性福學分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昭楨/屏東報導】

老年人需要「性」福嗎?屏東縣高樹鄉樂齡學習資源中心開設「老年性心理課程」,介紹古代春宮圖、由古至今的情趣用品,特殊教具讓六、七十歲的阿公、阿嬤看得臉紅心跳。

高樹樂齡學習資源中心主任黃秀慧以中國古代的春宮照及性工具等照片,說明古人的性文化,引起學員一陣熱烈討論;黃秀慧還特別介紹仿男、女性器官的現代情趣用品。七十七歲的潘火旺說,年老心不老,並自豪一個月還能五、六次。六十五歲的劉月雲表示,性愛本來就是代代流傳,沒有什麼好丟臉的,這是很自然的事。

黃秀慧說,性教育是一種愛的教育,是在教導健康「親密關係」,重點不僅僅是在教性知識,也要教導與性有關的價值觀。一個人從「幼」到「老」,無時無刻不在尋求親密關係的圓滿,雖然到人生的黃昏階段,老年人仍然有必要學習性教育。

屏科大社工系教授馬長齡以「夕陽紅:銀髮的性與不性」為題,講解老年性心理,他提到,老年時期仍有性的能力與慾望,社會大眾對「老年期的性」的迷思在於缺乏性知識;老年期性生活改善包括性伴侶的溝通、性行為認知的改變、性技巧的學習、性活動調整。馬長齡表示,活躍性活動代表活得更久,美好的性取悅彼此,溝通是真正親密的關鍵。

【台北訊】不僅身材發福女性會認為自己失去了對另一半的吸引力,1/3英國男性承認,體重增加會降低他們在房間裡與伴侶「袒裎相見」的信心。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調查顯示自覺沒有吸引力男性不太可能主動向另一半求歡,1/4男性曾考慮減肥提高性慾。根據這項研究,高達65%男性承認某些時候的床上表現不盡理想,超過一半曾遇房事不順的男性也承認,自己沒有和伴侶探討遇到的問題。

一遇到有關性事和身體不適的問題時,男人可是出了名地害羞,他們時常只有在問題變嚴重時才會尋求醫療協助。研究員發現,超過40%男性會很樂意上網徵求意見,只有25%會找醫生。

性愛專家柯克斯(Tracey Cox)說:「男性不該默默隱忍,外面有許多資源可提供真正的解決方式,以提高對自己性能力的自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性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