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中部老寶貝》伊達邵老人 學著敲鍵盤

元氣周報

伊達邵這群老人們說,有共同學習的教室和同學,真幸福啦。 (記者陳紹聖/攝影)
伊達邵這群老人們說,有共同學習的教室和同學,真幸福啦。 (記者陳紹聖/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陳紹聖/報導】

「阿婆不要擔心,我來教你!」日月潭邊的德化國小,學童們正熱心的扮演祖孫電腦課裡的「小老師」,伊達邵地區老人陳束蓉、林鳳嬌都說上電腦課頗為吃力,但是同班小學童會主動協助教學,且不厭其煩的一再解說,她們說「既窩心又感動」。

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伊達邵老人們,得天獨厚居住在國際觀光區內,現在更幸福的是,有了「魚池鄉樂齡學習資源中心」,老人可參加電腦、編織、太極拳等9種樂活學習課程。

伊達邵明德長青會理事長陳明欽、總幹事連東祥一向積極協助伊達邵地區老人,他們與水沙連休閒運動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志能一起規劃了養生太極拳、祖孫E電腦、快樂歌唱班、地面高爾夫球、天倫享樂音樂律動、紅茶研製、打包帶編織、健康法律講座、觀光導覽等班。

伊達邵常有大陸觀光客經過,有不少會借中心的廁所,當大陸觀光客知道在中心內上課的老人,都是免費,且有許多課程選擇,不禁羨慕。對老人們居住在美美的國際觀光區,稱許幸福有如在天堂。

★想知道各縣市樂齡資料,請查教部「老人教育學習專區」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2009/02/15 元氣周報】

太極 養生 運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