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獨老就醫路迢迢 微電影拍出隱憂

台灣人壽與弘道聯手拍攝「獨老就醫路迢迢」公益微電影,紀錄獨居長輩就醫的困難。
台灣人壽與弘道聯手拍攝「獨老就醫路迢迢」公益微電影,紀錄獨居長輩就醫的困難。
台灣人壽及弘道/提供

照顧高齡獨居長輩,需要社會一起付出愛心。台灣人壽保險公司指出,台灣已正式進入高齡社會,然而,年輕人外出打拚,獨留家鄉的高齡父母卻已成為台灣正在發酵的社會隱憂。為讓更多人正視獨居長輩就醫問題,台灣人壽與財團法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聯手拍攝獨老就醫微電影,並於今(18)日舉辦微電影發表會,期能透過影片紀錄獨居長輩就醫的困難,喚起更多人正視此問題,串接起台灣長照服務的斷裂點。

台灣人壽通路一處處長高鶯娟代表出席微電影發表會時表示,長照服務的需求已愈來愈迫切,為打造友善高齡環境,台灣人壽攜手多年來深耕長照服務第一線的「弘道」,支持推動「醫療整合照司顧服務計畫」,包含健康管理、機構或居家照顧等,提供家庭支持系統薄弱的長輩在就醫時的陪伴、就診、回診、用藥安全或出院後需要照顧時都能有人協助,助其回歸健康自主生活,進而實踐「在地安養」之理念。

台灣人壽指出,微電影中高齡83歲的志工賴朝坤,擔任陪伴就醫志工已長達15年,每周固定訪視獨居長者量血壓、體溫、協助分藥等,每月也不定期陪伴長輩就醫、獲醫生允許進去門診聆聽醫囑,並會定期向遠方子女回報長輩健康情況,讓家屬放心;甚至,為避免長輩乾等造成身心疲憊,總會貼心地在看診當日的清晨5點,騎車到醫院排隊等6點的號碼牌開機,為長輩掛號前面的看診順位。

台灣人壽呼籲民眾,請多關心身邊或社區高齡長輩是否有這方面的需求,台灣人壽並推出「免費送藥」以及「複雜性用藥分裝」保戶到府服務,保戶家屬可提出申請,透過專業藥師定時定點送藥與分裝,協助罹患慢性病、處方箋藥物種類較多的高齡長者,用藥更安全。台灣人壽「獨老就醫路迢迢」微電影網址:https://youtu.be/scz4EU6Xbp8

獨居 長照 高齡社會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