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照服員想聽的是…政府做功德 拿出解方

照服員留任率低,因為薪資低、工作辛苦、缺乏認同及尊重,有人拿到執照仍不願投入照護工作。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照服員留任率低,因為薪資低、工作辛苦、缺乏認同及尊重,有人拿到執照仍不願投入照護工作。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常將「做功德」掛在嘴上,從台南市長到行政院長,談論的對象囊括中小學校長、公務員、消防員和這次投入長照照服員;這些人的身分歸納起來有一個特點,都是「受雇於政府者」;但不論是市長還是院長,賴清德都是這些人廣義上的「老闆」。他的這番話等同雇主要受雇者「做功德」,聽在受雇者的耳朵裡,當然不是滋味,難怪會引發議論,也讓賴清德及行政院昨天反覆澄清。

以這次照服員為例,其實照服員的辛苦,眾所周知;薪資過低,也是事實。若沒有抱持一點做功德的心態和服務的熱情,大概很難長久做下去,這一點其實毋須賴揆的「期勉」。照服員們想聽的是,面對這些沉痾,政府能拿出什麼解決辦法?能給他們什麼樣的承諾,讓現在的人可以繼續做下去,同時也讓更多人願意投入照服員的行列?

賴清德曾說,公務員具備社會優勢條件,多多行善可以積功德;身為最高的行政首長,賴清德能做的就是好好運用手頭上的政策工具以及資源,為員工解決問題,改善照服員面臨的困境,這才是功德一件。

照服員 長照 居家醫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