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有無狐臭與濕耳垢高度關聯 「聞、望、問、切」也能提早覺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不只有長照2.0 陳建仁:打造失智照護2.0

不只有長照2.0,副總統陳建仁昨參與「2017失智防治照顧研討會」時表示,今年年底將會提出新版的失智症綱領,也就是失智症照護2.0版,將50歲以上的失智症患者,納入服務對象,同步補助日間照顧、喘息、團體家屋等,建立友善社區,達到共同照顧失智症,解決台灣失智症照護問題。

台灣失智人口於2016年將突破26萬人,預計40年後將突破80萬人,總統蔡英文對於失智症照顧格外重視,副總統陳建仁表示,台灣在2013年公告失智症政策綱領,為全球第13個宣告失智症綱領的國家,衛福部也將在今年年底推動新版綱領。

失智症不只是對於個人會造成健康、生活、工作等影響,也會成為家庭沉重的負擔,陳建仁表示,照顧失智症患者,需要學習認識失智症,以及與失智症患者的溝通技巧。

而失智症的照護不只有醫療,以台灣目前失智症發展的速度,等於是人人都有機會在社區中,面對到失智症患者,認識失智症應該要成為全民教育,並破除刻板印象。

衛福部照護司長蔡淑鳳表示,台灣有9成的失智症患者,都是由家屬親自照顧,由於不得要領,照顧者的情緒常會被失智症患者左右,不只會有強烈的失落感,也身心俱疲,未來長照2.0將針對50歲以上的失智患者,納入補助範圍,除了給予支持照顧,也希望能夠提出「延緩失智」的有效處方。

失智症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