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長期照護

銜接長照 出院3天前評估、1周內到家

衛福部今年4月公告「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獎勵計畫」,至今已有159家醫院提出申請,盼明年底能有200家加入。
衛福部今年4月公告「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獎勵計畫」,至今已有159家醫院提出申請,盼明年底能有200家加入。
記者羅真/攝影

失能者一出院就需要輔具或居家服務等資源,過去卻總得經漫長等待。衛福部為讓失能者一出院就銜接上長照服務,今年4月公告「銜接長照2.0出院準備友善醫院獎勵計畫」,讓病人出院前3天接受評估、出院後一周內相關資源就到家,至今已159家醫院提出申請。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長蔡淑鳳表示,2014至2016年間,高齡住院患者約有3成出院後需要銜接長照服務,但不少人出院後,從接受評估到取得服務須等待兩、三周。衛福部的獎勵計畫鼓勵醫院在既有的「出院準備服務」中多一道銜接長照資源的程序,希望讓失能者盡快獲得居家服務、居家護理、居家復健、喘息、簡易輔具中的3項服務,盼明年底能有200家醫院加入。

蔡淑鳳說,參與計畫的醫院會先詢問失能者願否接受評估,病人同意後,會在出院前三日經醫院內訓練合格的醫事人員或各縣市照管中心照管專員評估,待書面資料送至照管中心,照管專員再依據個案失能情形媒合所需的長照服務。

全台有500家醫療院所,照護司盼兩年內有200家加入計畫。照護司簡任技正陳青梅說,即使是沒有加入計畫的醫院,也可比照有參與計畫的醫院和照管中心簽約,並接受衛福部的相關訓練,讓病人仍可享同樣的服務品質。

長照 復健 失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