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關注長照 辜嚴倬雲說:「我們老人的照顧很麻煩」

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多年前就認為長照是台灣未來最重要的產業。記者陳柏亨/攝影
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多年前就認為長照是台灣未來最重要的產業。記者陳柏亨/攝影

婦聯會決定將從總資產中提取大多數捐作政府、社福團體推動長照業務。聖約翰科技大學校長艾和昌指出,婦聯會主委辜嚴倬雲關注長照,其實是源於自身經驗,高齡93歲的她雖身體硬朗,但日常生活仍需要許多協助,她常說:「我們老人的照顧很麻煩。」高齡社會來臨,她希望老人的照顧需求能被滿足。

聖約翰科技大學的前身是新埔工專、 新埔技術學院,辜嚴倬雲身兼聖約翰科技大學董事長逾40年。原為工科學校,聖約翰科技大學於去年年創立老人服務事業學系。艾和昌指出,該校傳統治學重點為工業研發 ,現在則轉為醫療健康產業、老人服務,由此可見,近30來,台灣產業結構出現巨大轉變。

艾和昌說,辜嚴倬雲身邊有人照顧起居,雖然她身體不錯,但上下車需要有人攙扶,日常生活也需要照料,她有時感嘆, 老人不好相處,照顧起來很麻煩。她很多年以前就認為台灣需要對老人照護投入資源,長照產業勢必為台灣未來發展的重點,極具潛力,儘管現在「叫好不叫座」,可能賠錢,但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後,老人照護成為必須面對的課題。

聖約翰科技大學位於淡水,周遭有許多安養中心,校方多年前開始設置休閒健康系、提供醫務管理學程,去年更進一步成立老人服務系,去年開始招生,目前有30位大一學生,未來也希望成立護理系,希望打造長照服務鏈。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