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老人照護

超高齡社會/防父母失能 NGO:要適時「狠心」

面臨少子高齡化社會,普及照顧政策聯盟召集人劉毓秀,力主子女應以平常心保持老人自理能力,適時對老人狠心,讓老人拿東西,讓老人即使在喪失能力(包括失智)過程,還能有生活自理能力,認為台灣孝道觀念有時反助長老人失能可能。

劉毓秀新書「北歐經驗,台灣轉化」,匯集她及其他專家學者20年來走訪北歐、深耕台灣心得與建議,希望將北歐的普及照顧與民主審議制度在台在地化;她建議,台灣應建構托育、長照、女性就業三合一政策,才能環環相扣改善婦女及老幼問題。

劉毓秀指出,北歐多國是全球最早高齡化國家,瑞典1995年65歲以上老人就占18%,比台灣現在12%還嚴重。在瑞典推行普及化、社區化老幼照顧下,建構出讓人安心生養小孩、安老的社會。

高齡化 失智 失能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