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幫寶寶洗澡別洗太乾淨 避免過敏

寶寶洗澡水溫控制在34至36℃,泡澡時間不超過10分鐘。圖/123RF
寶寶洗澡水溫控制在34至36℃,泡澡時間不超過10分鐘。圖/123RF

幫寶寶皮膚滅菌,也要養好菌,洗澡太「乾淨」,小心皮膚發炎更嚴重。小兒科醫師指出,日常洗沐與保養過程中「勿過度清潔」,應維持皮膚表面「弱酸」、「好菌多壞菌少」的環境,並適度「保濕」,才能防止過敏,維持正常皮膚生理功能。

皮膚是人體最大器官,也是第一道免疫防線,據衛福部統計,2019年0至4歲嬰幼兒因皮膚炎濕疹等問題求診人數高達39萬人,開業小兒專科診所醫師巫漢盟表示,皮膚過敏若未正確控制,恐影響孩子免疫系統發展。

巫漢盟指出,嬰幼兒皮膚發育尚未成熟,過度或錯誤的清潔方式會,影響天然皮脂膜的形成,容易過敏,建議寶寶肌膚應維持pH5.5、適度保濕、勿過度清潔,才能維持正常皮膚生理功能。

巫漢盟指出,寶寶洗澡最好是浸泡盆浴或泡泡澡,水溫控制在34至36℃,泡澡時間不超過10分鐘。可選擇含有保水、皮膚修復功能的沐浴品,浴後保持身體微濕不要完全擦乾,並立刻擦上保養品,確保水分可以留在皮膚上,能為寶寶打造良好的菌相環境。

皮膚發炎 皮膚過敏 濕疹 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