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醫師:幼兒小感冒 也可接種流感疫苗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表示,小感冒其實也可以接種流感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表示,小感冒其實也可以接種流感疫苗。圖/指揮中心提供

109年公費流感疫苗開打作業中,衛福部疾管署呼籲幼兒盡快接種,但很多爸媽卻苦惱,孩子在托嬰中心交互傳染,反覆感冒,若要沒感冒才能接種,不知等到何時。馬偕兒童醫院小兒感染科主治醫師黃瑽寧請家長別緊張,小感冒其實也可以接種流感疫苗。

黃瑽寧說,若孩子感冒,但沒有發燒或嚴重疾病,經醫師評估,多數可以接種,因為流感疫苗是去活性病毒疫苗,也可以跟活疫苗一起打,水痘、麻疹疫苗也可以接種。

但若有熱痙攣病史,不建議同時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與流感疫苗,其餘常規疫苗可一起接種。

很多家長把孩子關在家裡,擔心染上流感,但黃瑽寧表示,流感病毒在未發病時就有傳染力,家長染病返家,就可能傳染給孩子。

黃瑽寧表示,接種流感疫苗是全球公認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提醒家長不可輕忽流感威脅,應盡速帶家中小寶貝至合約院所或衛生所接種疫苗,並建議先行預約後再前往。

公費流感疫苗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