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嬰兒、孕產婦死亡率高 衛福部推周產期照護網

衛福部已計畫「周產期照護網」,希望每縣市至少一家重點醫院提供周產期照護中心。本報資料照片
衛福部已計畫「周產期照護網」,希望每縣市至少一家重點醫院提供周產期照護中心。本報資料照片

媒體報導去年 嬰兒、孕產婦死亡率雙飆高與高齡孕產婦增多有關。衛福部今早召開記者會說明,針對高齡孕產婦,衛福部已計畫「周產期照護網」,希望每縣市至少一家重點醫院提供周產期照護中心,照顧高危險妊娠孕婦。

衛福部醫事司簡任技正劉越萍表示,近幾年嬰兒死亡率一直維持在四(每千活產)上下,發現高危險妊娠是可以努力改善的部分,因此衛福部開始推動「周產期照護網絡」。希望每一縣市有一個24小時可處理高危險妊娠的醫院,且讓高危險妊娠的產婦都在醫院裡生產,減少手術的風險。

照護網將包含基層及地區醫院,提供產檢、接生、新生兒照護服務,並在每縣市設置至少一家的重點醫院,提供高危險妊娠照護及新生兒照護和轉送,減少孕婦往返的不方便,並鼓勵子宮內轉診(即未生產前的轉診)。該計畫將從醫療資源不充足的地方先實施,目前正在招標中。

劉越萍表示,透過周產期照護網路,媽媽得到比較好的照顧,嬰兒死亡率也會相對減少。但她也強調,該計畫主要針對「願意生的高齡產婦」,生育年齡往前提仍是最好的方式,則有待各部會合作共擬對策。

高齡產婦 高危險妊娠 產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