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連小孩也OK的四種「中藥」

三采

【內容摘自《增強孩子免疫力6倍的體溫祕密》,作者石原新菜/譯者石玉鳳,三采出版】

連小孩也OK的「中藥」

中藥是由天然素材所組成,是一種對身體很溫和的藥物,所以小孩子當然也可以服用,市面上也有販售適合嬰幼兒服用的中藥。一般小兒科不開立中藥,是因為對中醫了解的小兒科醫師很少。以下我將為各位介紹一些為小孩開立的中藥方。每一種都可以在藥局買到,不過,一開始還是要先請教熟悉中藥的醫師或藥劑師,請他們開始處方喔!

葛根湯

葛根、甘草、生薑、桂枝等所調和而成的中藥。溫暖身體的作用力強,在感冒初期,對於流鼻水、頭痛、肩膀酸痛等很有效果。

小青龍湯

對花粉症及鼻炎很有效的知名中藥方。可改善花粉症、鼻炎、氣喘等伴隨水狀鼻涕的症狀。

小建中湯

對於虛弱體質、容易疲倦、氣色不佳、半夜哭鬧不休、手腳冰冷等,可產生改善作用。是比較容易讓嬰幼兒喝下的中藥。

紫雲膏

一種外用(塗敷藥)的中藥。可促進肌膚代謝,並具有消炎的作用。對於燙傷、濕疹、皸裂、接觸性皮膚炎很有效。

味道苦的中藥可以這樣服用!

1與黑砂糖一起用熱水溶解後服用。

2將中藥和蜂蜜放在湯匙上舔食(1歲以下不宜)。

3溶解在紅豆湯裡喝下。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