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幼童巨結腸症 便秘長達半年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報導】

1歲7個月大的男童便秘長達半年、腹部異常脹大,帶到診所檢查多以腸胃炎開藥並灌腸。直到男童反覆高燒不退,嘉義基督教醫院診斷結腸有拳頭大的糞石,手術矯正後復原。

嘉義基督教醫院小兒外科醫師賈書悌指出,「巨結腸症」患者多發生在新生兒,尤其加入副食品後,便秘症狀更明顯。當孩童長期便祕,用軟便劑仍無法緩解時,若X光檢查確定腸有囤積大量糞便,即可能為巨結腸症。

若小朋友正常生長,靠改變飲食與藥物改善即可,若做巨結腸症造影,就必須切片檢驗。

賈書悌提醒,先天性巨結腸症多以便祕症狀呈現,男多於女,如發現沒有糞便,孩童尿布仍有糞水,一旦長期便秘合併腹瀉及反覆高燒,極可能為先天性巨結腸症合併腸炎,死亡率為2%。以台灣出生率計算,每年約有3、40名新生兒被先天性巨結腸症纏身。

便祕 高燒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