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期身體不適,就醫檢查卻一直沒病? 當心恐是「這問題」引起,1表快速檢測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小編「嬰兒怕吵可戴耳塞」惹議 醫師:真的有嬰兒耳塞

對於網友私訊宣傳車音量太大,陳其邁小編竟回「若不想聽可以準備耳塞」。圖/截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對於網友私訊宣傳車音量太大,陳其邁小編竟回「若不想聽可以準備耳塞」。圖/截取自爆料公社臉書

陳其邁臉書粉專小編因為對抱怨宣傳車吵醒寶寶的家長回覆說「可幫嬰兒戴耳塞」,引發網友一片罵聲,連陳其邁本人也出面道歉。高醫小兒急診科醫師陳泰亨則「緩頰」表示,「其實真的有嬰兒耳塞這種東西」,但大多是在游泳或洗澡時防止水跑進耳朵使用,較少用來防噪音

陳泰亨說,看門診時常有家長問他「一有聲響小孩就被吵醒哭鬧該怎辦?」可見父母對於寶寶睡覺時周邊有噪音都感到相當焦慮,市面相關產品更是多元,除了嬰兒專用耳塞外,甚至還有嬰兒耳罩、聽音樂用的嬰兒防噪耳機等,幫助寶寶隔絕外界聲響。

高雄榮總小兒科醫師農寶仁則表示,幼兒哭鬧的原因除了噪音,還有腸絞痛疝氣等症狀,即使戴上耳塞或其他用品隔絕聲響,可能還會有其他因素造成嬰兒「哭哭」,建議父母不用過於焦慮,遇上有候選人宣傳車經過,關窗降低聲音音量即可。

網友29日深夜在爆料公社貼文,指自己家住9樓,窗子也關了,女兒睡覺時卻常被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競選車隊影響,她透過臉書傳訊陳其邁小編反應,小編竟回「若不想聽,可以準備耳塞」,令網友相當傻眼,PO文時還搞笑問大家哪裡有賣嬰兒專用耳塞?該PO文引來網友熱議,連陳其邁本人都以臉書私訊向該名媽媽道歉。

噪音 腸絞痛 疝氣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