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任金管會主委彭金隆:勾勒「第二層健保」藍圖,改善目前健保困境!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過動兒睡不飽 症狀更加劇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過動問題的小男孩一旦睡不夠,就會更好動,讓父母、老師更頭大。根據加拿大、法國最新研究顯示,睡眠不足可能讓小孩過動症狀更為惡化,尤其是小男孩,所受影響最為明顯。

這項研究發表於11月號的「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共有2057位母親填寫問卷,詢問孩子的過動狀況與睡眠長短,受訪母親每一年填寫一次問卷,直到孩子5歲為止。

加拿大蒙特婁聖心醫院睡眠障礙中心主任賈克斯蒙普萊瑟〈JacquesMontplaisir〉表示,研究發現睡眠時間不夠長的小孩,通常有過動傾向,特別是有些家庭環境不利睡眠,讓小孩過動問題變得更嚴重。

另外,睡眠時間較短、睡眠中斷會讓小孩頻頻打瞌睡,但對過動小男孩來說,睡眠不足卻會讓過動症狀加劇。研究顯示,睡眠時間持續11小時的孩子,過動指數最低。

研究人員也發現,母親教育程度較低,經濟拮据,家庭空間不夠,須和父母同床的男孩,睡眠便容易受到干擾,睡眠可能較少,過動風險也比一般小孩來得高;女孩比較少出現上述現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過動 兒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