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窮得只剩下房子?專家曝「3阻力」以房養老難盛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男嬰染綠膿桿菌 引發敗血症休克

台中市一名9個月大男嬰上個月突然發燒,腹瀉2到3次,家長看男嬰糞便有些許黏液,活力和食欲愈來愈差,甚至敗血症休克,經送醫急救,發現感染致死率二至三成的綠膿桿菌。男嬰經三周的住院治療後康復,平安返家休養。

中國醫藥大學兒童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說,男嬰身上出現許多紅疹,無法排尿,經抽血發現白血球數量過低、發炎指數高,加上休克,經安排住進兒童加護病房,3天後確診為綠膿桿菌造成的敗血症休克。

謝宗學說,年齡幼小免疫系統不成熟的嬰幼兒,一旦被綠膿桿菌感染,常迅速演變成敗血症休克,死亡率約二到三成。

謝宗學建議家長,孩子生病時,除了監測體溫外,最重要是觀察孩子活力、食欲變化,若退燒時活力和食欲仍無改善,要懷疑是否有併發症出現,須立即就醫。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綠膿桿菌 休克 敗血症 嬰幼兒 免疫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