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嬰兒膽道閉鎖 就怕延誤就醫

台南佳里奇美醫院近日陸續發現嬰兒患膽道閉鎖症,因延誤治療可能肝衰竭而死亡,尤其近年餵母乳風氣漸盛,新生兒無害黃疸時間較常、嬰兒膽道閉鎖常未能及時發現,呼籲家長留意。

佳里奇美醫院兒科主治醫師陳德人表示,台灣約每萬名新生兒有3名膽道閉鎖,且持續增加,女嬰比男嬰稍多,只要及早確診並手術,治癒成功率高,就怕延誤就醫。

陳德人舉例指出,日前門診一位母親帶著68天大黃疸女嬰求診,嬰兒足月生產、生後曾因黃疸在診所治療並無異常,3天前,家屬感覺黃疸持續且似有加深現象,才到醫院求助,檢查血中膽紅素異常,確診為嬰兒膽道閉鎖症隨即手術治療,救回一命。

陳德人表示,無害的新生兒生理性黃疸,在出生後兩周就應消退,若仍然持續,且顏色日益加深,甚至糞便變成棕黃、淡黃、米色,家長就要警覺。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新生兒 膽道閉鎖 黃疸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