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兒科

身邊人無症狀 新生兒照染腸病毒

疾病管制署昨公布今年第5例腸病毒重症個案,為一名出生7天大的男嬰,從醫院出院後入住產後護理之家,出現發燒、意識變化等症狀,送至加護病房,檢驗確認感染腸病毒,研判是遭無症狀的幼兒或大人傳染。

根據疾管署統計,上周的腸病毒門急診人次為1萬2743人次,為過去4年同期新高,目前社區流行的腸病毒型別為克沙奇A6型,今年共通報5例重症,3例克沙奇B5型、2例克沙奇A16型,其中2例死亡,分別是B5型及A16型。

疾管署防疫醫師羅一鈞說,該名男嬰於上月25日出生,出院後與母親入住產後護理之家,2日下午出現發燒,當日就醫,隨即收治病嬰室,7日因出現意識變化、發紺、心跳加快、血壓下降等症狀轉至加護病房,經醫院通報送驗確定感染腸病毒克沙奇B5型。

羅一鈞表示,新生兒感染腸病毒症狀,不會有幼兒的手足口病,而是出現缺氧、發紺、意識變化等症狀,提醒照顧者多留意。

台大兒童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李秉穎說,腸病毒71型容易在2到5歲的幼童族群造成重症,伊柯病毒或克沙奇A、B型病毒則是在新生兒身上造成重症,呼籲家長及照顧者接觸幼兒前要洗手,生病戴口罩等,避免傳染。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腸病毒 克沙奇 新生兒 發燒 缺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