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魚油含汞 恐破壞胎兒神經

台灣新生報

孕婦不建議吃太多生魚片。
孕婦不建議吃太多生魚片。
圖/ingimage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敬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廣播公司報導,魚油可能含有重金屬汞,母體若不小心攝取到,腹中胎兒神經系統很可能遭到破壞,有導致永久後遺症風險;但醫學期刊美國臨床營養學研究指出,孕婦血液不飽和脂肪酸濃度較高,腹中胎兒大腦似乎沒有比較嚴重傷害,但生魚片仍然是不建議多吃的料理。

研究人員在塞席爾共和國隨機抽樣1200位孕婦,追蹤孩子大腦健康到20個月大,母親的食物大多都是魚肉,不但種類豐富,也有各式各樣烹調方式;研究發現母親血液不飽和脂肪酸濃度較高,孩子的大腦表現沒有較差,反而部分功能表現更好,可能是不飽和脂肪酸能保護胎兒大腦,減少受到重金屬傷害。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原建議,女性不應吃超過12盎司魚肉,目前可能有寬鬆調整打算,但美國婦產學院學者傑夫認為,最好保持現有標準,孕婦食用魚肉是利或弊,仍須要更多研究再做出最後決定,尤其是汞影響成面太廣,大型魚類油脂中,仍然有高風險存在汞,導致胎兒神經傷害。

不僅如此,孕婦被提醒不要吃生魚片或未全熟魚肉仍然有理由,只要任何一個處理環節出現疑慮,就有可能發生病菌感染,或導致寄生蟲傷害,因此美國疾病管制中心建議,魚肉應該加熱至完全煮熟才能給孕婦食用,以免生物污染,最好不要生食任何食物,降低疾病傷害母體與胎兒風險。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胎兒 孕婦 魚油 生魚片 神經系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