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我的子宮不是我的子宮!媳婦拒絕再生第二胎,婆婆回:做人不要那麼自私

媽媽寶寶

聽健康

00:00/00:00

儘管生育是夫妻倆的計畫,無需顧慮他人想法,卻有不少媳婦飽受親戚的「催生」之苦。

今日在臉書社團《靠北婆婆2.0》就有一名網友發文,表示自己自婚前就打算,不論是男是女,只要生一個孩子就好,婆婆卻在她剖腹產後第5天,開始想盡辦法要說服她生第二胎,甚至分享自己的床第之事,令她很不舒服。

剖腹產後第5天,婆婆:趁坐月子再生第二胎

原PO表示,自己在前陣子如願地生下一名男寶寶,因寶寶胎位不正的緣故,是以剖腹的方式生產。

不料,就在產後第五天,原PO準備出院前往月子中心時,婆婆就打了電話過來,問她月子中心是否可以幫忙顧小孩?並對原PO說:「你小孩不用帶回房間自己顧啦!就當住飯店,啊你們兩個也可以趁這個機會懷第二胎~」

原PO表示,當下聽完婆婆的這番話,真的只能用「氣氣氣」形容,並表示自己腹部上的刀口還在痛,「被切好幾層的肚子都還沒癒合,就要我再懷孕!有沒有搞錯!」

產後婆婆狂催生:一次帶一次累、天生天養!

見原PO沒回話,婆婆便繼續傳授自己的「經驗」,以「一次帶一次累」,以及自己以前就是「年頭生一個,年尾再生一個」,試圖說服原PO改變心意。

不過原PO也很直接地對婆婆說:「那是你,我才不要!」,更試問網友們,到底誰在月子期間會有興致同房?尤其還是剖腹產!更別說自己根本就不想再生了。

儘管原PO心意已決,婆婆仍是逮住機會就會一直叫原PO再生,當原PO說不要,只想生一個孩子時,婆婆還會說:「人哪,不要那麼自私,只生一個,小孩很可憐。」、「養小孩錢不是問題,只要生了一定有辦法養,天生天養~」等等,直到原PO的老公跳出來說:「我們不會再生了,不要吵。」婆婆才肯暫時罷休。

婆婆傳授「助孕秘方」,內容全是與公公的床第之事

然而,原PO表示,最令她感到不舒服的,其實是婆婆的言語性騷擾。

眼看原PO的肚皮遲遲沒有消息,婆婆便開始向原PO傳授自己的「助孕秘方」,秘方內容卻全是婆婆在詳述自己先前跟公公的床第之事,令原PO不禁在心中崩潰地吶喊:「我聽到這些真的很想吐,這是婆婆該說的話嗎?我根本沒興趣知道你們夫妻的床第之事!」

就連過年回家,婆婆也會聯合親戚們一起催她再生,直到原PO的老公跟婆婆說:「不然妳再生好了,我不介意有弟弟妹妹~」這時,婆婆才不繼續說下去。原PO也在文末對婆婆喊話:「我的子宮還輪不到妳來指手畫腳!」

而這篇貼文也引起眾多網友的留言討論,有不少網友都表示自己曾經遇過類似情況,也都對於「剛生完第一胎,就被問什麼時候生第二胎」這句話感到厭惡,也有網友替原PO出主意,請她告訴婆婆:「老公已經結紮,真的沒辦法再生了」等等,避免婆婆繼續催生。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我的子宮不是我的子宮!媳婦拒絕再生第二胎,婆婆回:做人不要那麼自私

※更多文章請見媽媽寶寶,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催生 媳婦 婆媳關係 婆媳問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