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全職媽媽的偉大應被尊敬!《海岸村恰恰恰》老公:「生完你就輕鬆了!」白目發言讓孕媽情緒爆炸

媽媽寶寶

圖/翻攝自《海岸村恰恰恰》
圖/翻攝自《海岸村恰恰恰》

聽健康

00:00/00:00

「海岸村恰恰恰」輕鬆浪漫。圖/Netflix提供
「海岸村恰恰恰」輕鬆浪漫。圖/Netflix提供

《海岸村恰恰恰》雖是以愛情線為主軸,但是第13集,讓所有媽媽看著看著都哭了!

劇中懷孕九月的孕媽,大家都叫她「寶拉媽媽」。結婚生子之後,就為家裡付出所有。曾經,她也是村裡受歡迎的女孩,懷了第一胎之後,就主動跟老公求婚,負起媽媽的責任,跟老公開了一個雜貨店,建立一個家,全心為家裡而活。

而她了老公金哲,人也不壞,但就是像天下大部分的老公一樣:懶惰了些、白目了些,小小自私了些。

圖/翻攝自《海岸村恰恰恰》
圖/翻攝自《海岸村恰恰恰》

大著肚子搬水果出去賣,只為了多賺一些錢

13集中風雨欲來,寶拉媽媽雖然挺著大肚子,卻還是辛苦的把水果推出去賣。等老公回來,眼看風雨也要變大了,寶拉媽媽要求先生把水果搬進來,他卻埋怨:「明知要下雨,幹嘛還把水果搬出去?」

「還不都是為了要賺錢啊!!」

寶拉媽媽委屈地說。有了第二胎,媽媽更擔心家中的經濟與預算。要不然挺著肚子已經夠不舒服了,誰還願意搬重物。

圖/翻攝自《海岸村恰恰恰》
圖/翻攝自《海岸村恰恰恰》

壓垮寶拉媽媽的最後一根稻草,「等第二胎生了你就輕鬆了。」

寶拉媽媽肚子已經大到無法彎腰了,請老公金哲幫忙綁鞋帶,可是對方竟說:「沒看到我剛搬完東西很累,在喝水嗎?」「都幾歲的人還叫我幫妳綁鞋帶」。

壓垮寶拉媽媽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他自以為體貼地說:「等第二胎生了你就輕鬆了。」還自以為理解地說:「一定是你賀爾蒙作祟吧!」

媽媽可以自己說賀爾蒙作祟,但旁人可千萬不行。結果寶拉媽情緒崩潰,淚崩說著:「你以為生小孩很輕鬆嗎?生產過程我的身體會被撕裂,感覺全身骨頭被打斷,再重新組裝回去,我現在還要餵奶又要哄小孩換尿布,肚子那麼重,孤單害怕的也是我,你根本不知道我有多痛苦,我手腳水腫,腰像快斷了一樣,我就是肚子太大彎不了腰,所以才連個鞋帶都沒辦法綁,你能體會我的心情嗎?」

圖/翻攝自《海岸村恰恰恰》
圖/翻攝自《海岸村恰恰恰》

這連珠炮的台詞也道出孕婦的心聲。懷孕過程中的苦與痛,真的不是旁人可以體會的。身為孩子的爸爸,真的不要太白目,要多一點體諒和主動關懷。而不是等老婆開口了才說風涼話啊!

全職媽媽的偉大應該被尊敬

後來寶拉媽媽羊水破了,老公去朋友家抱怨了一下自己的「委屈」,姍姍來遲,看到老婆生產之痛,才滿心抱歉,自己之前沒有好好地體諒老婆。

其實,全職媽媽的偉大和犧牲真的值得被尊敬!

就像13集的開頭,寶拉媽媽對美麗的牙醫說,真的很羨慕她:「可以過想要的生活也有一份不錯的工作」,但牙醫也覺得寶拉媽媽非常了不起,畢竟養育和照顧小孩是非常困難的事,而她把這些事都做的很棒。

對全職媽媽來說,家庭就是她的事業,就是成就感來源。希望老公和孩子和親朋好友都給媽媽多一分鼓勵和尊重!她們就是這個家偉大的支柱啊。

※本文由媽媽寶寶授權提供,未經同意請勿轉載

全職媽媽 水果 第二胎 孩子 賀爾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