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看小S如何調教三小妞

【聯合線上企劃╱謬修】

小S調教三小妞 從選擇優質營養下手

別看小S在螢光幕前反應機靈,不論是主持、跳舞、歌唱、身材…各方面樣樣靈光、表現一級棒!但是在為人母的過程中,一開始可是緊張到亂了手腳!要不是為母則強,學習力又超級旺盛,讓小S快速從緊張的新手媽媽,變成三小妞的超級辣媽。現在女兒在學習、健康、律動表現都很優,讓人更加好奇小S是怎麼做到的?

日前嬰幼兒營養領域專家惠氏S-26舉辦「世紀學習講座」,特別邀請巨星媽咪小S和林口長庚醫院新生兒科主任朱世明醫師精采對談,透過小S親身經歷和醫師專業解說,讓媽媽們得知更多、更新的育兒知識。

小S透露,從懷孕開始就慢慢調整自己的生活習慣,特別是在補充營養方面。身為藝人,小S非常在乎身材,不容許自己多一丁點的贅肉。但是她知道,要為寶寶預備充足的健康本錢,所以就開始挑選優質營養的食物。

不過,小S在哺餵母乳的過程和多數媽媽一樣,都經歷了相當辛苦的一段奮鬥歷程,要保持乳腺通暢、保養濕潤乳頭,都是為了給孩子最好的母乳。因為小S知道母乳中含有的關鍵營養素,像是支持成長的α蛋白、支持發展的DHA+AA、幫助消化的天然膳食纖維,以及調整體質的維生素C、E和鋅,都能給予寶寶最佳的營養幫助他們成長。

朱世明醫師也表示,寶寶在出生後的前三個月腦部發育快速,這段時期可以說是腦部發育的「黃金時期」!寶寶腦部的發育在兩歲前主要是細胞數目及重量的累積,腦神經細胞的增生及髓鞘化可持續發育到兩歲以後。所以,想要寶寶擁有好腦力,未來能夠聰明又快樂的學習,應該好好把握寶寶腦部發育的重要時期,注意充分攝取DHA 和AA。

小S也提到,老人家都會交代,孕婦要多吃魚,因為魚裡面有豐富的DHA,對於孩子的腦部和視力的發展都很有幫助。

林口長庚新生兒科主任朱世明醫師補充,長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包括DHA和AA對嬰兒成長的確非常重要,因為DHA及AA是組成腦部及視網膜的重要成分,許多研究都證實這是腦部發展重要關鍵營養素,攝取足夠的DHA及AA對孩子未來認知發展、學習力、注意力發展有顯著的相關性。

原來,DHA和AA對孩子的腦部發育、眼睛成長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哇!好險小S從懷孕開始就有多補充,再透過哺乳,讓孩子直接攝取,基礎打得好,怪不得三個孩子表現出超優的學習力。

朱世明醫師更提到,在臨床經驗中發現很多家長對於各階段孩子的腦部發育都很關心,再加上長輩都會叮嚀要多吃魚補充DHA,但是近年來許多文獻都指出深海魚可能有重金屬汙染的疑慮!在食安意識日益高漲的時代,朱世明醫師提醒,其實也可以考慮補充不含膽固醇的植物性DHA,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母乳 新生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