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胃怕撐、心怕鹹...8大器官怕什麼?喜歡哪些食物?一圖看身體器官照顧指南,教你吃出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婦產科

嬰兒口鼻溢奶不處理 護理師竟拍照「阿姨救救命」

一名小嬰兒口鼻溢奶,護理師卻在第一時間拍照上傳社群平台,引發討論。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臉書
一名小嬰兒口鼻溢奶,護理師卻在第一時間拍照上傳社群平台,引發討論。圖/翻攝自靠北護理師臉書

台南一名護理師疑因未妥善餵奶,造成小嬰兒口鼻溢奶,結果該名護理師在第一時間並不是立刻處理,反而是拍照並後製寫下「阿姨救救命」,照片被貼在「靠北護理師」粉絲專頁引起網友不滿,直喊「母湯開玩笑!」對此,月子中心業者表示經查該護理師行為屬實,已請她離職。

台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據了解,該事件是在半年前發生在某婦產科附設產後護理之家,當時該機構所聘用的嬰兒照顧員在處理嬰兒溢奶的突發情況,但尚未清潔完畢,即拍照上傳個人臉書,機構當下發現即將該人員調離嬰兒室。

「靠北護理師」粉專小編表示,雖然投稿人已要求刪除,但他真的覺得這件事情很「母湯」,「雖然這裡是給護理師靠北的,但小編也不會腦挺」,若只有嘴角有奶,他還可以相信是吸不好,但口鼻都有奶,挺危險,而且口鼻還朝上。

業者表示,針對網傳事件,他們在24日得知後非常震驚,不認同並痛斥這樣的行為,立刻要求當事人說明事發經過,並立即停職接受調查,同時不得再接觸任何寶寶,經過查證,其拍照及後續改圖行為屬實,已請她離開,「我們非常譴責這樣的行為,也深感難過及抱歉,並責成護理長召集全員深深引以為警惕,絕不容許再次發生。」

衛生局回應,每年都會對轄內產後護理之家進行督導考核或評鑑,尤其對嬰兒及產婦的照護品質非常重視,針對此事件衛生局已責請該機構加強人員的在職教育,尤其在嬰兒照護部分,應審慎對待嬰兒照護工作及家人的託付,除此之外對其他的產後護理之家也將一併再次重申機構的照護職責,以全力捍衛嬰兒的生命安全及照護權益。

護理師 溢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